一首歌、一段旋律,總是能勾起許多這個那個。
好的主題曲讓我時時想起這齣劇,不好的主題曲還真的聽過就忘,一丁點痕跡都不留下。
 
聽到胡瓜的"一堆老鼠",就想起正義的包青天,和帥氣的展昭。
那個還有正義是非的年代。
 
聽到一廉幽夢,就想到一堆瓊瑤的戲。
戲裡的人哭的死去活來,戲外的人看得似笑非笑。
 
聽到"烏拉拉",就想起大長今。
想到閔大人和長今淡淡卻深深的愛,還有複雜心機的宮廷鬥爭。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勝利永遠是屬於我們的!!
 
聽到感恩的心,就會想到苦情阿信。
感覺很遙遠不屬於我的世界。
 
聽到那類似嗩吶的聲音揚起不知名的哀歌,就想起悲慘的孤戀花。
五寶、娟娟、雲芳姐、三郎和柯老雄的臉龐浮上心頭,剪不斷理還亂的無奈關係。
 
聽到chage & aska的say yes,就想到經典的101次求婚。
標準美女與野獸的組合。達郎的堅持也算厲害!
 
聽到kinki kids的夏之王者,就想到美麗夢幻的夏之雪。
夏生的熱情,小雪的善良,還有清澈無比的海洋。
嗚~兩個單純的人,可惜最後的結局竟是..唉..這種情形..也不能說他們沒在一起啦。
當然,也不能忘記可愛的弘人和知佳嚕^^
 
聽到小田和正的愛情故事突然降臨,就想起永遠深植人心的東京愛情故事。
到現在我還在氣完治的懦弱,替莉香覺得不值阿!!
 
聽到蕭蕭的握不住的他(一直覺得這首歌的歌名很曖昧:P),就想到搞笑率直的我叫金三順。
真的放下也罷?放下、放不下、不放下,愛情就是這麼討人厭。
既使如此,也不掩三順的坦白直接。相較之下,阿三還真的遜掉了。
 
當然,也有好多喜歡的劇,我卻一點也想不起當時的主題曲是什麼。
浪漫滿屋、愛上女主播、一個屋簷下、愛情白皮書、 魔女的條件、孽子、逆女......etc.
忘了主題曲,就算要想起這些劇都還有些困難呢。
想起了,也是只剩影像和意義,聽不到聲音。 
 
 
主題曲的出現當然不限於此。
 
想到你,就想到"太陽出來了"。
ㄟ..就是那首兒歌「公雞啼 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年紀小 志氣高 將來做個大英豪」
我們的故事--那段充滿孩子氣的故事。我總愛在你身後開心興奮的唱著這首歌。
 
聽到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就想到我和你。
那算是個起頭吧,這首歌開始了我和你的互動。
可惜後來被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取代。而事實也還真的是「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和爸爸媽媽吵架時,我腦中響起「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的那首交響樂。
像是預告或揭幕儀式一般--「要開始嚕    要開始嚕」
 
一個人的時候,就來哼個寧夏「知了也睡了 安靜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一齣戲可以有一首主題曲,但我的人生可不只有一首。
和你 你 和你之間,我偷偷低在心裡有一首歌,一首屬於我們的主題曲。
 

 
ㄎㄎ,真希望能親口哼唱給你們聽,希望能將腦海中的旋律真實傳遞。
這就是文字的限制吧。是我所愛的文字達不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