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我不斷自責、憤怒、自我安慰,再爬起。
週而復始。
 
原來陪伴才是真正困難的,因為只有把心捧在手上熱騰騰的交出,才能看到個案天馬行空五四三背後的孤單和脆弱。
真正厲害的是把心捧在手上熱騰騰的交出,你做得到嗎?
你有那麼多的溫暖和滿溢的愛嗎?
我心底偷偷懷疑。
 
我也困惑著,不知不覺變得工作取向的我,還走得回過去那樣單純熱血的路嗎?
關係取向是真的交出關係交出心,真的用我來碰觸你。
那麼,我會難過、會流淚、會不捨,我也很脆弱呀。
脆弱的我如何幫助你?用眼淚?
好像必須塑造出一股強人氣息,要讓個案可以信任、倚靠,然後幫助他們獨立--我是有能的。
工作取向似乎代表著「有能力」,但實際上,也許我是無能也無須有能的吧。
無能與脆弱的我也能對你有些許意義?
關係取向是否也可以代表有能力? 
 
五四三背後的寶,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