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jpg  
一直不懂,為什麼狐狸會對小王子說:「請你馴養我。」
牠難道不知道這代表牠自動割出領地,將自己的主控權拱手讓人?
牠難道不知道這代表牠將獨自承受思念的孤單?
 
疑惑存在許久,一直到現在,
在我驚覺自己做出了和狐狸一樣的行為後,
也許可以稍稍揣測狐狸心情。
 
你是我的小王子,而我選擇當狐狸。
自願讓你馴養,那是幸福的感覺。
在說出「請你馴養我」的同時,有驕傲、有自信、也有一些些卑微的乞求。
當然,在馴養的過程中,
更少不了吃醋嫉妒羨慕痛苦生氣不安煩躁委屈一個人躲起來偷哭的時候。
但還是選擇繼續這麼做--
選擇將自己的一部份交給你,選擇讓自己的生活受你影響。
 
知道你有需要照顧的星球和玫瑰花,知道你會四處旅行。
那些是我陌生的世界。
因為我是狐狸,一直靜靜被馴養的狐狸。
馴養讓你的文字變成麥田裡金黃色的小麥,讓我可以想像漫天星星中的那一朵花。
這些是幸福又帶絲酸楚的微笑。
 
是不是因為看透愛的現實和實際,
體會到  在愛裡,甘不甘願  比  等不等價  重要太多。
所以選擇被馴養,一種看似不等價但卻心甘情願的馴養關係。
 
也許還真有那麼一點「柏拉圖式愛情」的夢幻味道吧。
 
-----
 
一直很喜歡狐狸的兩段話,
也許透過這兩段話,我早早就預告了自己的現在。
 
      若你馴養我,那將像太陽照在我的生命上。 
      我不吃麵包,小麥對我沒有用,麥田與我沒有什麼關係,這是可悲的。
      但是你有金黃色的頭髮,顏色也是金黃色的小麥,會使我想起了你。
      同時我將會喜歡傾聽麥田裡的風聲。
 
      如果一個人喜愛一朵花。
      這朵花是在千千萬萬個星星中唯一盛開的一朵,
      只要看這些星星,就足以使他快樂了。
      他可以對自己說:我的花兒在那裡的某個地方.....
 
 
然後,謝謝你的馴養。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munculus 的頭像
    homunculus

    句號。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