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kage聊到「溫情主義」..
讓我聯想到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我為什麼要為你的情緒負責?!
說的好!
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我選擇了道歉..
就算明明是故意讓你知道我積壓已久卻從未表現的不滿..
而且還選擇了比較溫和、半開玩笑的口氣....
但…還是太一針見血了吧...
短短的一句話就刺到了你的痛處..

總之….我還是道歉了....
道歉得心不甘情不願的..> <


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道歉?!
如果你可以因為我的一句話而受傷..
坦白的告訴我:「你剛剛那句話讓我有點難過!」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在以前每一次對你不爽的時候..
直接告訴你:「你剛剛的行為讓我很生氣!」
然後逼迫你道歉~

或者,再下一次,
當你對我說同樣的話時..
我可以回答:「so?!」
我的話讓你有點難過,so?!
這是你自己的情緒,請你自己處理..
並且好好反省我說的有沒有錯!
也許,還可以順便自我探索一下這句話為什麼會傷到你....
如果我錯了,那就當我笨蛋無聊吧~
如果我沒錯,那你又憑什麼希望我道歉!

我實在太軟弱了!!
那天的道歉,讓我有種背叛自己的感覺.....
我背棄了我的感覺、我的想法....
最終還是沒有勇氣誠實的表達自己.....
放棄自己所堅持的是非對錯.......

努力和你拉開距離...原以為這樣可以更坦承..
最後卻還是被自己的溫情主義綑綁.....可悲~


好!大刀闊斧的砍幾刀吧!
砍!砍!!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