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種奇異的感覺。
 
當我的名字以文字形式現身時,
我通常不太認得他們。
 
看到會先楞一下,想說:「咦~這誰阿?」
然後前後文再看一次,才反應過來:「哦~是我ㄟ!」(驚奇)
偶爾還會莫名的起一點雞皮疙瘩..=.="(噁~)
 
在我眼裡,他們是兩個陌生的字。
湊在一起更是不熟阿。
 
平常大家用這兩個字喚我,我好像也不大意識到這是我的名字。
比較像是「刺激-反應」連結--聽到這個連續發音就要應聲。(汪汪)
至於這發音代表什麼?代表誰?
恩....不太清楚。
 
反倒是聽到或看到「林小彤」、「彤小喵」、「tongtong」....這類字眼,
會反射性的喊「又」,並且清楚認知到:「恩,這是我!」。

聽說每個人的名字背後都有父母的期待。
 
我的名字出現時,
大家的反應基本上分兩種。
 
第1種-比較善良的那種:「哇!好夢幻喔!好像小說裡的名字!」
ㄎㄎ,謝謝。本人不太夢幻就是。
 
第2種-比較嘴賤的那種:「恩?哈哈哈哈哈..化學物品阿。你哥哥叫甲酮弟弟叫丙酮嗎?」
切。我沒有哥哥弟弟啦..=.="
 
有次還真的卯起來查字典。
嘿嘿,沒有我這種化學符號唷。(ㄎㄎ..驕傲的勒)
 
自我介紹時因為沒有常用字詞,只得以拆字法解釋。
所以討厭自我介紹。
(基本上就算我辛苦的解釋完,大家也還是不知道是哪兩個字吧。)
 
小時候老師看到字叫不出、現在學生自動幫我造新字......都是常有的事。
 
至於這麼特別的名字有沒有什麼偉大厲害的期待呢?
哈哈,很抱歉。並沒有。
 
不像姊姊的菜市場名,是專門花錢請算命仙算來的。
(畢竟是老大咩,總是要慎重一點。)
我的名字,是爸爸自個兒翻翻字典翻出來的。
 
對於這件事,我倒不是那麼在意。
不過就是個名字咩,反正我跟他也不太熟..:P
 
但也許,名字或多或少預言或命定了一個人的性格。
 
姊姊的個性如他的菜市場名一樣,隨和好相處易親近。
而我的個性好像也如我的怪名一樣,少見奇怪兼莫名其妙的無厘頭。
 
也許因為這個名字,
從小容易被注意,也就漸漸習慣與眾不同。
然後,在習慣與眾不同之後,選擇隱藏自己。
 
選擇了曖曖內含光。

其實小時候還頗以這個獨一無二又莫名其妙的名字自豪,
想說放眼天下應該找不出第二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吧。
 
一直到前幾年,這個獨一無二宣告破功。
 
不信?
去google搜搜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munculus 的頭像
    homunculus

    句號。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