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第四層斑駁木架上裝在玻璃瓶裡我伸手欲取的是平靜的喜悅。
清風拂過的微笑,樹上鸚鵡怪叫的微笑,初春杜鵑開得燦爛的微笑,暖陽灑落的微笑,藍天亮眼的微笑,不小心迷路的微笑......

那我全身上下唯一珍貴值得給予等價交換的是過去。
我願把我的過去留下。

帶著一公撮的奸狡踏出這扇門,我便是虛無,是空,只有平靜的喜悅。
只是....................怎麼這麼猶豫、這麼不捨。
我願給你,但手卻緊擰著一角不肯縮回。
明明是讓我難受讓我痛的過去,明明是丟了會更輕鬆自在的過去,為什麼我會這麼珍惜、為什麼交出他我會這麼難過。

複雜的情緒揪在眉間,凝結成眼淚,說不清。
好像........很貧瘠,除了過去之外我一無所有,給不出東西。
好像........給了你我的過去,便是否定或背棄了我自己。

因為你,我成為現在的我,所以你是珍貴的。
既使你很糟、很爛,既使我好想好想把你抹去,但  沒了你也就沒了我,所以你是珍貴的。
沒了你,我是什麼?我剩什麼?
弔詭。
我想丟了你但我不能。因為你是我,而我不能否定更不能遺棄我自己;因為我恨你,而我又愛你。

他說這件事很嚴肅,觸及了生命存在的本質。
我知道,一直都是這樣。是不知要釐清、創造些什麼,也不知為了什麼而繞不出方向的生命本質。
我是誰?我為什麼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