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本書的封面真是讓人不敢苟同。

.....................一時不知從何開始。
 
小鬼說:人生是不斷重複的苦難。我最希望的是,現在,此時此刻立刻像泡泡一樣破滅消失。沒有輪迴。
柯裕棻說: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根本不希望自己存在。 
我說:神阿~祢什麼時候才肯放過我,答應讓我走。
 
我,冰箱,小鬼,分不清誰纏繞著誰。
深淺不一的灰黑髮絲,小鬼的話語,柯裕棻的文字,纏繞滿身。
 
我努力成為潔淨的鏡子,映出小鬼的臉孔,卻一直看到自己。
我努力平心看待,小說只是小說!卻不斷浮現我,冰箱,小鬼,交纏的畫面。
夜半流淚禱告的我,冰箱中絕望的橘子,海馬室裡的苦澀小鬼。
 
那核心是小鬼口中重複的苦難,是柯裕棻手下如除不盡的圓周率般繞來繞去的逃不掉,是我心底擺脫不去對自己和生命的厭倦。
我想我們都期待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