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市場 020
我對傳統市場一直有著莫名的好感。
今晚走過雙和市場,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市場。
國中三年,每天都要來回個一趟的市場;畢業後至今,走過次數卻不超過5次的市場。

 

景美市場 022  

 
空氣中瀰漫著魚腥味、蔬果酸腐味、大雨爛泥味、臘肉味......攪和在一塊兒。
我想起了「香水」的開場白。
我並不討厭這其實不好聞的混雜味道,不知為何,感覺很親切,像隔壁大嬸般,無害。
有點享受地走在滿是味道的空氣中,好似葛奴乙一樣搜尋著氣味的來源。
一邊,也搜尋著國中時代的記憶--這裡是我和同學愛來的小吃店,裡面的大滷麵很好吃;那裡住著後來去了一個忘記名字歐洲國家的同學.....
 
市場盡頭一棟突兀又刺眼的建築物出現在眼前。
一路過來的陰暗潮濕,走路時還得東跳西跳閃躲積水灘的傳統市場,到這裡「嘎」的一聲劃下句點。
居然出現了一間清爽明亮的7-11!!      感覺很不搭嘎。
 
7-11和傳統市場?
前幾天看到關於大陸西北不知哪個省分黃羊川的報導--一個因為溫世仁的捐獻,使得農夫與PDA、茅坑與光纖並存的奇異地方。
 
這是時代變遷的必然嗎?
我眼中不相干的兩個東西必然同時存在。
就像認知必須失調,基模才能擴大重組一樣,建築物、生活、文化也必須矛盾失調,然後才能前進、擴張。
 
那麼,也許衝突、矛盾、奇異,其實也還不賴。
只是.....人老了,變得很念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